Saturday, January 2, 2010

-||The One眼镜铺·打工传||-

今天是第一天打工的日子 地点是一个叫作The One Optical的眼镜铺
之前会选择这间店的原因有大半是因为店名 呵呵


眼镜铺都在做什么? 我还是个Level 1的助手啦
帮忙店里面的姐姐还有老板娘领东西咯 打扫咯 还有学习新知识咯


不要小看眼镜铺 要学的东西还多得是呢
像今天我就学了''嘀嘀机''的使用方法 还有''测PD机'' 以及Lens的种类...


啥是'嘀嘀机'? 相信有戴眼镜的人应该都知道吧?
用来验眼睛的其中一个机器 就是把头部摆在架子上 然后对着镜头 过后就给我操控,对准瞳孔按钮 过后就有度数出来了~
此机器除了能测近视远视外 还能测闪光 算是蛮方便的一台机器来的 不过若想真的测得更准确来配眼镜
那个必须用另一个更深入的方法来测啦 然后那个必须做差不多一年工才可以接触得到的 T^T


至于什么是PD呢? 大概就是'Pupil DIstance'咯 顾名思义就是双瞳之间的距离
然后这又是另一门学问 对配眼镜时是非常重要的 然后我的瞳孔距离是64mm~ 左32 右32 老板娘说我的眼睛很整齐 XP 不过整齐有屁用啊? =w=


然后就是Lens的种类了 这绝对不是我们学校学的Convex len Concave len啦
这里是眼镜铺 当然是卖各种品质各种用处的眼镜的啦 例如Un-Coated的就是不同的镜片 Multi-Coated的就是防闪光的 Hard-Coated的防花 Steel-Coated的超滑面 UV-Coated的防紫外 还有EMI-Coated的防Radiation
另外一些更高级的还有Multifocal Len,远近视片 Transition以及PhotoGrey Len,变色镜 还有Tinted Len,Evilos,等等... 那些还要更之后再学 =w=lll


The One店铺后面有个角落 上面摆放的全是一堆机械 感觉就像学校的科学实验室那样
每台机器外形都不一样 功能当然也不一样 同事姐姐笑着跟我说:“这些东西还有排你学呢——”



有个很可爱(?)的机器 外形简单 可是却有个面包炉才有的计时器
就是扭扭扭 然后自己'唧——'的跑 到回零的时候会'叮!'一声的部分
至于这台机器有什么用处呢? 非常简单 这是一台'眼镜清洁器' XP 呵呵 想也想不到它是怎么使用的 不过我喜欢



同事姐姐教我如何面对客人 抱歉我的性格是容易自己讲自己笑 最后连她也顶我不顺了 XP
死忍笑 总算合格了 lulus dengan cemerlang罢了 =w= 如果客人再问更多的问题 我一定答不出就是了



老板娘以及同事姐姐都对我很nice 不会摆架子 我很高兴
希望这是个好的预兆 以及以后的日子也能这样轻松的度过


天天学新事物 天天面对各种各样的客人 这种感觉 还蛮不错的嘛 XP







[- 乐璐斯 这是变强的第一步 -]




-尘埃 Forever-

3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