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December 4, 2010

-||乐in婆婆厨房||-

很好,今天是十二月打工的第一天
卖身给位于Desa Petaling SPARK隔壁的婆婆厨房 -A-

11点开工,我当然就早到了
领了我的战衣-红T、红帽、围裙,然后亲切的'senior'就开始train我了
课程包括餐厅运作、菜单内容、各种礼仪blablabla的...省略

我工作到8点半,包两餐...
然后,我就在吃着午餐的时候就想出了此部落的点子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真的,经营这餐厅就好像在玩Restaurant City酱
厨师们拼命的站在原地煮啊煮啊煮...
我们这些捧菜的就转来转去,转来转去
菜单每日都会更新,当然也有分前菜主菜甜点饮品...
怪不得Restaurant City这么爆红啦 -A-

不过当然也有很多与Restaurant City不同的地方啦
首先我们餐厅周围就不可能会有类似怪兽或者小精灵的东西出现 ==
当然你去摇树也不会跌钱给你拾的啦
还有市长不会突然经过或者在你餐厅旁边野餐 =皿=
若真的给你找到他的话,恭喜,你不会收到礼物,因为礼物只可以share给其他人用的 (囧...)

其实我今天比较想说的是关于今天的趣事
中午的时候,厨房内的双胞胎姐妹助手出来乘凉
她们的花名很可爱,一个叫'刀神',一个叫'卡通',明显卡通比较多话爱讲

卡通:我们这里每个人都有花名的噢!你要叫什么花名?
我: =A=....
经理:你最好赶快想一个,不然她会乱乱帮你取的 XD
我:呃...很多人都叫我作Uncle Yap的...
刀神:Uncle Yap???做么酱老的 XDDD
卡通:是咯,太老了,就叫你作北极熊吧 :D
我:=[]=...北...北极熊???我可以知道为什么吗???
卡通:因为之前走了的part timer他叫企鹅咯 -w-
我: 囧...

下午时分,客人开始多了,奇怪的客人也来得特别多 =="
首先是一加人,叫了几碗面,然后就不停的要求加江鱼仔
加一碟江鱼仔是要charge一块钱的,他要加四碟,我是无所谓...
但是他为什么就是要我一碟一碟的加给他咧???=A= 要我分四次跑,不能一次要求完全不吼???
=皿=...

不久后,来了个很够力的少妇...

妇:这里的东西好吃的吗?
我:(职业员笑容)...当然好吃啊^^ [啊不然你要我说这里东西爆难吃啊?]
妇:噢...我很嘴尖的,一定要吃好吃的,不然我吃一口就不吃的了
我:噢...[地球就是因为你这种人而即将毁灭的]
妇:这里招牌是什么?
我:这个面粉粿,其实它是板面来的啦,有三种口味,然后今天有特别菜单就是啰面粉粿...
妇:好吃没有的?
我:(职业员笑容)这是这里的招牌菜^^ [我想揍人]
妇:噢...我怕不好吃,我很嘴尖的,不好吃的话我吃一口就不吃的了
我:噢... [你重复了]
妇:有干捞的吗?
我:这只有清汤的。
妇:好吃的吗?
我:你可以选择试下的^^ [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]
妇:清汤的话那个汤一定要滚滚的噢,冷了的就不好喝的,你们会滚它的吗?
我:保证汤是热的。 [杀了我吧]
妇:没关系我就试下啦,给我一个 XP
我:一个什么? =-=
妇:一个面粉粿。
我:有冬菇鸡丝,榨菜肉碎,鲜虾凉瓜还有啰面粉粿,请问哪一个?
妇:哪个比较好吃?
我:囧...

事情还没结束...过后我就领着我开的单去厨房了
转身才发现原来全部厨房的人都在躲着看我,他们奇怪为什么会order那么久 =w=
然后我就跟负责接单的卡通说咯
我:那个人说她很嘴尖的 -A- 吃一口不好吃的话就不吃的了
卡通:噢噢...
我:还有她说汤一定要滚滚的噢,冷的也不吃噢 =-=
卡通:噢噢...她以为她是食神 XD

之后就捧给她了,快闪
等到收账的时候才发现,她只吃了半碗
然后comment也只给了一个...
妇:太贵了。
我:囧囧囧囧囧囧囧囧

原来这婆婆厨房是以前的学弟-zhaoxian的亲戚开的 owo
晚上的时候看到他的出现,我显得有点尴尬 LLL
之后他竟然还带来了整班朋友(猪头辉等人) 全部看到我好像很suprise酱 -w-lll

那个猪头分明搞搞镇,kakacaucau要order不order的
不过幸亏他不够刚才的食神力厉害 XD

这间婆婆餐厅的员工大部分都是亲戚,包括阿xian也是
所以在晚上的时候全部人都跑来店里了,然后布置这个餐厅 owo
圣诞节要来了嘛~ 挂了好多挂饰,只欠一棵圣诞树了 XD

这里的人(目前)都还不错,大家庭的关系? XP
之前的工作都令我领悟了不少,就像上次的那个笑脸虎八婆,还有上上次的只见过两面的XX老板娘,还有上上上次的刻薄老板娘 == 全部都是坏人

所以我真的希望,我要求不高
只是希望能够安心的继续做这份part time就好了 ^^

还有希望每天都能遇到些有趣的客人啦 XDDD

明天 继续加油咯



[- 乐璐斯 不是北极熊 -]

-尘埃 Forever-


后记:
话说婆婆厨房里的人都是客家人,于是经理问我...
经理:你是什么人?
我:我...我...我想我是华人 =P
经理卡通刀神店员ABCDE:囧囧囧囧囧囧囧囧囧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